10月8日莱城区有三辆帕萨特被撬

2012-10-11 09:25:00 来源: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
打印

    8日当天,莱城区有三辆大众帕萨特轿车驾驶门被撬,车主遭到不同程度的财物损失,案发后,案情受到了莱城公安分局民警的高度关注,通过一天的摸排和调查,民经掌握了该类案件的相关情况。10月9日晚,记者采访了莱城公安分局花园派出所的办案民警,针对此类案件,向广大车主作出提醒。
    据民警介绍,从案发现场看,嫌疑人作案手法娴熟,速度很快,以侵财为目的,主要盗窃车内的贵重物品和现金,并不偷车。经过侦查,案犯为两至三人,均为成年男性,作案时驾驶一辆黑色轿车,发现帕萨特轿车后,其中一人下车作案,用螺丝刀或其他工具,撬开帕萨特轿车的驾驶门,开始盗窃车内财物,整个过程约1-3分钟,随后上车迅速离开。嫌疑人作案时间基本在22点至次日凌晨7时左右,主要选择停放在路边的车辆,或是无人看守的停车场。
   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,停放车辆时,尽量选择有监控或者看守的地方,不要因贪图方便而随处乱停。车停好后,一定要将车内的贵重物品取出,更不要将贵重物品或现金放置在车外视线能够看到的地方,给犯罪分子构成目标。随后用手拉车门,确定车门是否锁好。一旦遭到财物损失,立即保护好现场,并报警向警方求助。

责任编辑:孟令海
新闻关键词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