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 济东频道 > 镇街 > 正文

喜讯!莱芜区大王庄镇获得“全国‘一村一品’示范镇”荣誉称号

2021-02-20 17:15:00 来源: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
打印

  鲁网2月20日讯(记者 邵炳茹)近日,济南市莱芜区大王庄镇获得“全国‘一村一品’示范镇”荣誉称号。2月20日,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及莱芜区相关领导参加授牌仪式。

  “希望莱芜区和大王庄镇再接再厉,为济南市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。”授牌仪式上,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建民说。近年来,济南市委、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发展工作,不断完善扶持政策,对农业产业的扶持力度持续加大。市农业农村局一直把“一村一品”示范村镇创建,作为实现济南市产业兴旺的着力点和突破口,始终坚持发展特色产业,夯实一村一品基础;坚持经营主体带动,提升一村一品发展水平;坚持农业功能拓展,丰富一村一品内容。

  莱芜区副区长高学常表示,“全国‘一村一品’示范镇”荣誉的取得,让莱芜生姜产业发展有了更为广阔的舞台,让世人感受到新时代莱芜的生机与活力,让世界看到“莱芜姜,保健康”的品牌力量。莱芜区已经借此机会把传统产业转化为强势产业,把特产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,全面推进大王庄镇等其他有产业优势的镇、村协同发展,成为引领济南市特色农业发展的领头羊,在农业高质高效、农村宜居宜业、农民富裕富足上更进一步。

  据了解,莱芜区是“中国生姜之乡”,先后荣获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等称号。大王庄镇是莱芜生姜种植的核心区域,是莱芜小姜的原产地,生姜种植面积达3万余亩,年产量12余万吨,产值7亿多元,素有“大王生姜、生姜大王”的美誉。一直以来,大王庄镇党委、政府以乡村振兴为抓手,以带动农民增收为目标,重点打造做大生姜产业,抓好了生姜产业的规划,做好了生姜标准化种植基地的建设,培育发展了一批生姜储藏加工企业,在生姜的种植、精深加工、储藏销售、科技研发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突破,做大做强了本镇的生姜产业,有力地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。

  授牌仪式前,赵建民一行人参观了大王庄镇“华山庄园”樱桃种植基地和赢昊物流园。

 

责任编辑:孟令海